您当前的位置: > 详细浏览

新疆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的空间选择研究

请选择邀稿期刊:
摘要: 基于生态补偿空间选择的基本原理,从区域范畴、资金分配、生态价值 3 个方面,解析了新 疆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基本特征,并利用“效益成本比瞄准”法、“生态补偿优先等级”法定量分析新 疆生态补偿优先等级。结果表明:“生态补偿优先等级”中,新疆生态补偿优先等级与转移支付资 金分配基本一致,因忽略环境因素,使得优先补偿等级未获得充分的生态转移支付资金;“效益成 本比瞄准”法中,因忽略民生因素和环境因素,新疆生态补偿优先等级与转移支付资金呈现不对等 关系,但这一方法,能更好地解读后期生态补偿的区域选择。在分配转移支付资金时,应综合环 境、民生因素,均衡生态补偿优先等级与转移支付资金,提高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效率,推进新疆 生态环境持续优化。

版本历史

[V1] 2021-04-14 00:35:23 ChinaXiv:202104.00049V1 下载全文
点击下载全文
预览
许可声明
metrics指标
  •  点击量1121
  •  下载量592
评论
分享